【那年•归途】-琅琊榜续文(131)【连载】

   蒙挚等人回来是赶庆功酒的,带着一身清晨阳光的味道。


  “苏先生呢?”


  “大约还在帐中歇息。”卫峥答道。


  “我瞧瞧他去,这几日不见,也不知将养的如何了?那日听闻他坠马,可是吓得我不轻。”蒙挚大步朝梅长苏的营帐走去,身后跟着聂锋、夏冬和萧景睿。


  帐帘甫掀起,便看着言豫津背对着门口站着,却不见梅长苏的身影。


  “豫津?”蒙挚有些奇怪: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
  “苏兄……”言豫津转过身,将手里捏着的事物交给蒙挚:“苏兄……走了。”


  “走了?去哪了?”蒙挚低头去瞧手里的东西,一封装的鼓鼓囊囊的信函,掂起来颇有些分量,封签上写着“转呈太子殿下览”,另有一字条,只寥寥数字:诸公凯旋,吾将徜徉山水,不及作别,勿念。梅长苏。


  “这是何意?”蒙挚有些纳闷。


  “前几日我听苏兄待战事结束,他要与林公子远游,却没想走的如此着急。”言豫津有些不知所措。


  虽有留字,但蒙挚心头却隐隐有不安之情,就好似这一别再难相见了似的。他回头看了一眼聂锋等人,众人也是难掩担忧。再看床褥,却是无人睡过的痕迹,想来上夜里便走了。


  “卫峥,梅岭距此处多远?”蒙挚问道。


  “禀蒙帅,距离此处不足二十里路程。”


  “走!”


  一队人马踏着雪疾奔梅岭而去,及至山脚却不见半个人影。


  “蒙帅,看!”有眼尖的兵卒发现山下正中一方巨石上,一炉香火将熄,却是有人在此祭拜过的。


  “这定是苏兄他们留下的。”萧景睿查看道:“要不要再追?”


  蒙挚愣了半晌,手里的信函那般沉重,但不用拆开他也知道里面是什么。最终,蒙挚叹了口气:“算了,不追了。”


  “可是……”卫峥的话还未及出口,便被蒙挚拦了下来:“他若是想走,谁都拦不住的。”


【北境 官道】


  一条崎岖小路蜿蜒至天边,飞流驾着马车,兴奋的抖着缰绳。车内叫声不断。


  “哎!哎!慢点!跑那么快干什么?赶着给人烧纸啊?”蔺晨一手扶着车厢内小桌上的一壶茶,一手执着只茶碗,努力的保持着平衡,不想让茶水洒落出来。


  “时日无多,我想早些赶到霍州。”梅长苏抱过手炉揣在了怀里。


  “这仗提前打完了,冰续丹还有十好几粒呢,来得及!”蔺晨赶紧就着手啜了口茶。


  “霍州、沱江、小灵峡、凤栖沟……那么多地方要去,趁着冰续丹药力尚在,咱们脚程快些,我能陪你多走几个地方。”梅长苏闷着头又拽过一条毯子盖在脚上,安慰似的又丢给蔺晨一句:“放心,我撑得住。”


  “我没什么不放心的!”蔺晨手中的茶碗晃的愈加厉害了:“可是太颠啦!太颠啦!”


  “赶路呢,你说你喝什么茶啊?”梅长苏白了蔺晨一眼:“附庸风雅。”


  “没良心的,哪次和你同车我不得照顾你?喝口茶都不让了!每次我都泡壶茶,谁知道这次你疯成这样往死里赶路!”趁着这段路途平稳,蔺晨赶紧一仰头将茶碗里的茶水全倒进了肚子,然后又把着壶往茶碗里续了小半杯。


  “好好好,我说不过你,你喝吧。”梅长苏直了直身子,冲车外喊道:“飞流,像这样平整的路就再快些,苏哥哥不怕颠。”


  “好!”少年高兴的一抖胳膊,几匹马撒开蹄子跑的更欢实了。


  “哎哎!这可是你兄弟着人带过来御供的茶叶!”蔺晨惊道,嗓子都变了声:“洒啦!洒啦!”


  车辙不断延伸,仿佛心跳的律动,直至目极之处。晨阳升起,世界,醒了。


评论(10)
热度(1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