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那年•归途】-琅琊榜续文(67)【连载】

一只修长的手伸到了梅长苏面前:“还我。”
梅长苏愣了一下,把《素书》从眼前拿来,低头看了看那张开的手掌:“还你什么?”
“把我的东西还我!”蔺晨依旧伸着手,话却说的不明不白的。
梅长苏愣愣的看着蔺晨,各种念头从脑海中快速闪过。还什么?蔺晨想要什么?他是要把送给我的东西全都要回去吗?我伤他太重,他终究不肯原谅我了吗?
蔺晨见梅长苏迟迟不语,索性缩回了手,拢在了袖子里:“嗳,你不会真的反悔了吧?”
反悔?梅长苏有些迷茫,不解的看着蔺晨。
见梅长苏一副“我就是不给,你能把我怎么样?”的样子,蔺晨有些无奈,好言好语的劝了起来:“长苏,我知道你江左盟富庶一方,我的东西你自然是瞧不上眼。那块玉璜虽小,却也是我琅琊阁传了几代的护身物件,再怎么样,也抵得过你那一缕发间青丝了吧?何况我把这耳骨环都许了你了,你就把发丝还给我,好不好?”
“玉……璜?”梅长苏有些意外:“什么玉璜?”
蔺晨的脸色陡然暗了下来,颤声道:“你……你不会是把那玉璜丢了吧?那可是我娘留给我护身用的!”蔺晨有些着急,便要起身。
“你别急,东西没丢。”梅长苏忙伸出手按住了蔺晨。“黎纲!”
“宗主。”黎纲闻声,从外间赶了进来。
“快去将那个绣着青梅的荷包拿过来。”梅长苏道。
片刻后,一个精致的荷包被梅长苏递给了蔺晨:“东西我没动过,一直放在匣柜中,我并不知道里面还有一块玉璜。”
蔺晨接过荷包捏了捏,玉璜果然妥妥的躺在里面,他用两只手指从荷包里夹出了那缕青丝,小心翼翼的收在自己贴身带着的另一只荷包里,然后将青梅的荷包递回给了梅长苏。谁知梅长苏却并没有伸手去接。
“怎么了?”蔺晨有点奇怪。
“既是你娘留给你护身的东西,便不要给旁人,自己收好。”梅长苏看着蔺晨。
“你算不得旁人。”蔺晨笑了一下:“我这人,命硬,神鬼不收,混不似你,体弱气衰,七魄不稳。这战场上,可多的是怒怨亡魂,这玉璜就算驱不得鬼魅,多少也能让魑魅魍魉离你远一些,权且图个心安。”蔺晨将荷包放在梅长苏面前,起身站了起来:“你可得给我好好戴着,这是我借给你的,战事一过你便要还我。”
“小气……”梅长苏嘟囔了一句。
“嗨,怎么说话呐?将来我婚娶之日,这玉璜可是要给我娘子的!我借你戴几天已经是仁义大方天下难寻的挚友之情了,没良心的!”蔺晨白了梅长苏一眼,扭身便朝屋外走去。
“送回来的头发还要要了回去,这也是挚友之情?”梅长苏打趣道。
“那是我忘了取出来了!”蔺晨头都不回的答道。
“你干什么去?”梅长苏叫道。
“你的那个萧景琰按我列的单子送来了一堆药材,还额外多送了一个人给我,我去查验查验!甄平!给我帮忙来!”最后几个字已是依稀分辨不出,人竟是已走远了。
梅长苏摇头笑了笑,拿起面前的荷包,从里面拈出了那枚小小的玉璜端详了很久,最后又轻轻的放了回去,将荷包小心的贴身收好。那荷包贴着心口,梅长苏觉得身子都不那么冷了,暖洋洋的一片。
蔺晨,彼时若有缘再聚,定当与君共醉归途里。

评论(10)
热度(14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