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番外】那日

那日
  蔺晨探着梅长苏的腕脉,感受着那细细的跳动。随即他缩回手,轻轻笑了笑道:“还不错。”
那日
  飞流用扇子指着蔺晨大声道:“有你,不死!”
  蔺晨愣了片刻,然后嘴角溢出一丝微笑:“看来还是我们小飞流相信蔺晨哥哥呀,你说的没错,有我在,不死!”自信满满,眼神坚定。
那日
  蔺晨看着梅长苏的眼睛,认真的问他:“你只要尽力,我也尽力。可好?”
“好。”
那日
  蔺晨背对着梅长苏,眸色深深,满面的苦楚与不忍:“长苏,我答应过你要陪你走到最后一日。你虽食言,我却不能失信。”
那日
  疾风烈烈,万马出城,蔺晨薄甲骏马,目光长久的停留在那人的身上。梅长苏唇边露出一抹飞扬明亮的笑容,拨转马头,辞别帝京,
那日
  “我只是千万人中的一个匆匆过客。若是……若是到了非走不可的时候……”梅长苏的声音微微有些沙哑:“蔺晨,你要帮我。”烛火微微跳了一下,似乎即将要灭去一般。
  蔺晨只觉得心里被拧了一下,痛得无法呼吸。良久,一声“好。”竟似如鲠在喉。

  舍与得,只在一念间。来与去,也不过是一字之别罢了。

那日
  蔺晨探着梅长苏的腕脉,感受着那细弱丝游的颤动。很久以后才缩回了手,看着那沉睡着的面容,久久不曾说话。
那日
  飞流将蔺晨拽到梅长苏床边,指着昏迷不醒的梅长苏,大声的对蔺晨道:“有你,不死!”
  蔺晨笑了笑,声音中带着苦楚:“飞流,蔺晨哥哥骗你的。”
那日
  蔺晨守在梅长苏榻边,轻声细语的问道:“你答应过要陪我去霍州抚仙湖品显露茶,还要去吃素斋,游小灵峡,看佛光。还要去凤栖沟逗猴子,吃顶针婆婆的醉花生……长苏,我们什么时候动身呢?”
  等了许久,蔺晨都没等来那个答案。
那日
  蔺晨听着梅长苏浅轻且不匀称的呼吸声,心如刀割。他明白,梅长苏不是不想醒来,他只是无力醒来。
  长苏,我该怎么办?
那日
  梅长苏终于缓缓的睁开了眼睛,失去了焦距的双眼无神的望着,他并不知道,此时正有一双明亮清澈的眼睛对望着他。
  “蔺……晨……”梅长苏轻轻的呼唤着,随即,他的手被人捏在了手里,暖暖的。
  “我在。”是那个熟悉的声音。
  梅长苏努力的朝声音来的方向挤了一个笑容,随即又昏睡过去。
  “长苏,若知道会给你带来这么多苦楚,当年我绝不会救你。”蔺晨苦涩的说。
那日
  梅长苏斜斜的倚靠在蔺晨的怀里,头颈软软的垂着,再也无力抬起。
  “蔺晨,疼……”梅长苏艰难的发着音,嘴唇因疼痛而渐渐的失去了血色。
  蔺晨紧紧的搂着梅长苏,怀中那人不停的哆嗦着,颤抖着,只叫蔺晨如万箭攒心一般。
  “帮我……”那人声音低的几不可闻。
  蔺晨猛的抖了一下,唇齿咬得死死的。
  “求你……”声音中透着不容抗拒的请求。
  一颗泪落下。
  “好。”
  温暖的手轻轻覆上冰冷颤抖的面容,直至身体的抖动消失。
  这是我能为你做的……最后一件事。
  那人睡了,永远的睡着了,再不会有寒冷,再不会有痛楚。
  浅浅的笑容漾在蔺晨的嘴角,他轻轻的将梅长苏放平,整了整他的衣衫,让那人看起来更恬静一些,然后站在榻边看了他好久后才转身离去。不曾悲一声,也不曾落过一滴眼泪。因为那人在他心里,已经重要到即便在他眼前死去,也不会怎么样的地步了。

  蔺晨记得那日梅长苏对他说过的话:“蔺晨,你救了我一辈子,我却负了你一世。谢谢你。”
  长苏,我救了你一命,可终究害了你一生。对不起。

评论(18)
热度(16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