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杖筴何须卿孤征》(1)

  最近,蔺晨有些不太对劲。

  黎纲记得那日蔺公子从募兵处回来的时候,脸阴沉沉的,让人瞧着从心底里发寒。宗主的目光似乎也在回避着什么。但从那日起,苏宅就安静了下来,一直到大军出征,蔺晨似乎都没说过什么话。

  在北境的那三个月里,黎纲的日子并不好过。他知道自家宗主那千疮百孔的身子骨是何光景,整日里也是提心吊胆,生怕一个不留神,梅长苏就在他面前倒下了。

  不过,这些担心似乎是多余的。宗主不但没倒下去,气色看起来似乎也比在金陵的时候好了很多。

  “这人呐,就是得有事儿做。”黎纲总结着,“翻了案之后,宗主总算是有新的期许了。”

  甄平听了这话,没说什么,只是担忧地看着宗主踱步的身影,也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  虽然宗主看起来还不错,但蔺公子的药似乎更难喝了。药碗还没端进屋,就能闻见那腥臭得让人作呕的味道,黎纲猜蔺晨大抵是改了药方了。虽然宗主以药当饭十几年了,苦涩已成习惯,但闻到这味道的时候,还是皱起了眉头。

  “这是什么?”梅长苏问道。

  若是往日,蔺晨总是会摇头晃脑地说上一串药材的名字,然后睥睨着梅长苏,盯着他灌下汤药。若是兴致高了,多少也会挤兑梅长苏一句:“毒药!”


  可是这次蔺晨似乎连话都不想说,只是别过头去甩了他一句:“不想死得太难看就喝了。”

  梅长苏也是难得的好脾气,竟然二话不说,憋着气就灌下了满满一大碗的汤药。


  黎纲接过汤碗去洗的时候,凑上去闻了一下碗底剩的一点药渣子,结果差一点把胃吐出来,以至于他直接省掉了下一顿饭。

  黎纲不知道宗主是如何咽下去这黑乎乎的一大碗药的,最后还特意晃了晃碗,把沉淀在碗底的药渣摇匀,尽数倒进了嘴里。

  黎纲叹了口气,想着自己若是那闷在角屋里熬着药的蔺公子,怕是想死的心都有了。

  就这么的,梅长苏喝着蔺晨熬的这副汤药,抢了肃城,劫了敌军的粮草,拿下了兖州,最后硬生生地把渝军逼上了梅岭。对,就是当年那个血流成河,沦为人间地狱的梅岭。看着梅岭上火光冲天,梅长苏虽然端坐马上,但是唇齿却咬得死死的。黎纲知道,梅长苏的心里早就陷入了那片火海,那个他十几年梦魇所逃不出的结界。

评论(18)
热度(344)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